[心得] 利用tripfree免費sim卡在日本上網、查google map

這次帶爸媽去關西76夜,出發前已經好好做好功課,

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使用googlemymap的功能!!!!

依照每一天安排好的行程,用google map 標記好每個地方,

在當天出發前打開google map 利用飯店裡的wifi 先預覽那一個地方的地圖,

就算離線也是可以導航找到地方完全不用擔心~~

  

免費sim卡的公司是Tripfree

http://trip-free.com/service

拿到sim卡的方式可以寄到機場的郵局或是你住宿的地方,

我這是是住日航關西飯店,就請tripfree直接寄到飯店,

記得一定要先聯繫飯店確定他們願意幫你收信~

寫下你何時會抵達日本跟收信人名字,



舉例來說,我幫我爸我媽和自己申請,就會有三封信,

收信人都會是我的名字,因為飯店是用我的名字訂的。


會需要填寫信用卡資料,因為假如沒有寄還sim卡會去,

就會從這張信用卡扣款,這邊要注意一下喔~


抵達check in 當天飯店就會把信封轉交給你,

打開會有透明袋子裝的sim卡、針、條碼卡,

使用說明書跟折價卷以及一個回郵信封。

說明書上有android iphone的安裝說明,

照著步驟做就可以了,最後打開飛航在關飛航讓他重新搜尋就可以收到訊號了~


這邊可能會讓人有點困惑,收到訊號為什麼還不能上網,

其實說明書有說,但人就是很容易看到收到訊號就以為一切完成哈哈哈,

收到訊號後第一件事請先打開手機瀏覽器,

連上tripfree官網,登入後才算是正式啟動,

啟動後就可以開始使用網路了噢~~


每個人新申請之後都會有一個好友推薦碼 bIZ2it


我幫我爸媽申請所以兩位都填我的推薦碼,我就額外多出200MB流量~

基本每個都會有500MB,分享到facebook 會贈送100MB

所以我老北老木都又600MB可以用,

不過到最後他們也都用不完~


最後一天離開記得把sim卡連同透明袋子裡面的條碼卡所有東西放到回郵信封

寫好姓名找個郵筒寄,

關西機場就在搭JR出來往第一航廈方向走,在連通道前左邊有一個。
雖然我不是科技高手,但整段旅程,

無論是在使用google map以及看網頁,

個人覺得網速都蠻快的~ 跟平常使用感覺一樣,

不會因為它是免費網速就比較慢~

官網也有一些可以增加流量的方法,例如透過網站訂餐廳或訂行程之類的~

但目前可能還在初始階段,選擇不是很多~

希望他越做越好~~~

下次去日本我還是會繼續使用tripfreesim ~~~

我老北老木也很滿意~


這是我tripfree的好友推薦碼bIZ2it

假如你沒有別人的推薦碼好填,又不介意填我的,

歡迎填我的哈哈哈哈,

我也是從別人的網誌看到原來有tripfree這個服務的~

人多其實也省蠻多錢的~ sim卡的好處是就算互相離比較遠也都可以聯絡得到~

一開始也有想過用wifi機,但一來有電量、多帶一台機器、距離限制,

想了想還是一人發一張sim卡比較方便,

至少爸媽走遠想找我也可以馬上找得到~


加上日本車站跟餐廳或是購物商場都有提供免費wifi

老實說之前幾次日本旅遊我連sim卡都沒申請,

使用日本當地wifi就已經足夠了~

但爸媽去旅行還是要多一份準備,自己也安心~
還是要看個人使用習慣噢~



這次七天,我才用不到200MB哈哈哈哈~

說老實話我真的沒在省流量,該查該用我還是有用~

提醒一下把行動網路服務下的app 不用的都關掉,例如軟體自動更新之類的~

不然偷偷背景跑也是會吃很多流量的

 

即使之後臨時想利用google map查新的地點或是路線,

老實說用的流量也不會太多~

當然最重要的乘換案內根本也用不到多少流量~~

當然,假如是重度社交媒體使用者,到每個地方都要上傳照片,

這個免費sim卡就不適合你用了噢~

但如果只是用line傳訊息或偶爾傳一張照片也是綽綽有餘~

Tripfree官網

記得至少抵達日本前10天就要申請噢

http://trip-free.com/service




發表留言